產後地獄般的疼痛

你以為生完小孩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不!不!

生產後要按摩肚子~就是把子宮揉成一個硬球幫助歸位

按摩聽起來好像很舒服~

但根本不是這樣的!!!

產後的按壓子宮就像是你肚子在很痛很痛(經痛)的時候還要大力地按壓

而且更不合理的是~生越多胎子宮收縮會越痛!!!

所以當下我真的超級無敵爆痛!!!

但又不得不揉及按壓~

而每一次的按壓除了定點疼痛之外還可以感覺到傷口的疼痛及不斷的在排血

大約每隔半小時護理師就會進來看按壓的狀況以及檢查排血量



生完寶寶後大概一點多回到待產室裡面

持續的按壓到三點半護理師才說可以先休息半小時再繼續~

我跟先森兩個人都累爆~

雖然懷孕時我都失眠到兩三點

但半夜生小孩真的是耗掉我大半的精力

先森則是上了一天班處理兩隻吃飯洗澡再開夜車回嘉義陪產

到了護理師說可以休息一下時

他幾乎是秒睡到不醒人事!

我則是累到睡著再痛到醒來這樣的無限循環

傷口的疼痛再加上子宮收縮的痛真的非常的可怕~



待產室的隔間非常陽春~

也就是隔壁或是隔壁的隔壁說話都可以聽得見~

因為我是第一個生完,所以接下來的產婦在陣痛時的呻吟我們都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說真的~他們都算是非常含蓄的

我真的是榮登本日生產最豪放的產婦了!



在待產室休息時~

聽到隔壁床的先生跟他太太說~

你看你這樣慢慢陣痛慢慢生出來才比較好,不然像那個很快就生的很可怕!

沒錯!他說的正是我本人!!!

可能是我撕心裂肺的哭喊聲讓他們嚇傻了==



在恢復室休息時,

我問先森~剛剛有聽到我在哭喊嗎?

(當時我先進去產房準備他在外面等)

先森說~有啊!我還聽見護理師叫妳不要再哭了~吸氣憋著在像大便那樣用力~

還聽到~護理師越來越不耐煩的感覺...

先森還說~他覺得我是否根本就不會用力的方法,所以我孕期排便不順其實是連大便都不會!?

(不是這樣的好嗎!?我孕期中只要稍微排便不順就會出血根本不敢用力好嗎!!!)

總之,他覺得護理師講的那些話跟六年前生我女兒的時候一模一樣!!!

所以,由此可證!只要沒打無痛就上場~我就會變成連大便都不會的媽媽了!?

先森的一番話讓我認真的思考~

其實比較適合當女人的是他呀!!!

他比我更可以忍受各種的不舒服(雖然他疑心病很重)

比我更可以控制想吃但勁量不要吃的東西(如咖啡奶茶甜點)

比我更可以正常的飲食不偏食

比我更會用力大便就像生小孩那樣!?

所以~下輩子不要忘記去當女人嘿!!!



這次生產跟第一胎一樣沒有打無痛

甚至比第一胎快速生完

產後的疼痛雖然更巨

但身體像是有記憶般的復原的較快

我記得第一胎生完超慘烈的!!!

全身不斷的發抖一直覺得冷~蓋了被子穿了羊毛襪還是不斷的發抖

臉上因為生產用力過度而長滿的紅色斑點

喉嚨因為哭喊而沒有聲音

產後因為疼痛無法正常排尿到護理師威脅說要導尿

從病床走到廁所排尿都是步步驚心的痛楚!

產後好像到了第五天才解便~花了半個小時

因為傷口劇烈的疼痛完全不敢用力!!!

撕裂傷較大~還連續擦藥了好幾天

這一次在產後約三個小時我就可以自己下床如廁了

雖然還是覺得疼痛不已但感覺沒有像之前那樣可怕

手上吊著點滴活動比較不便以及傷口收縮的痛之外

沒有像第一胎產後的胃寒及虛弱也算是一種進步吧!?

不過,每一次移動位子時~都可以感覺到傷口縫合處的疼痛...

所以~最後我真的要鄭重的呼籲~

千萬不要來不及打無痛就去生產(除非你是做好萬全心理準備不打無痛的人!)




自覺得復原的還不錯

出院後到月子中心便開始做一些伸展活動

其實就只是往上往左右拉伸以及腰部慢慢轉動的活動而已

連續幾天後~在哺乳時以及站起來的瞬間都有經痛的感覺(那應該就是子宮收縮)

出院後一週醫生安排我回診檢查傷口

內診檢查傷口一切都ok

問診時跟醫生說了這個情況

醫生問我~在這之前有做了什麼嗎?

我說~就是做一些簡單的拉伸活動

醫生表示目前都不適合做任何運動或是活動,兩個月後再做!

醫生看我覺得訝異於是補充說明~

因為產後的子宮及內臟都還沒歸位,就如同停靠在碼頭的船隻

一旦你這樣動來動去,妳的子宮就會像船隻遇到風浪那樣甩來甩去就會覺得痛了!

於是乎~我就不敢再做任何活動了

過幾天真的就好了許多!

所以~該休息的時候真的就是要休息

不過這樣一來真的非常像是母牛養成計劃

每天就是吃吃喝喝睡睡+集乳

認真想想~人生就是這樣~

每一件事情的到來都有它的規則及意義

就順其自然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