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手不及的生產實錄(下)~~~之如果姊姊是坐噴射機來的,那你一定是坐太空梭來的

從醫院回家後~心情輕鬆許多

也沒有悶悶的感覺

到了晚上八點多又開始覺得悶悶的

而且伴隨著些許悶痛感

有點像是輕微的經痛

內心開始覺得緊張害怕

趕緊下載宮縮紀錄app並上網查詢有沒有其他媽媽有類似的經驗

最後還是決定再跑一趟醫院

不然生在家裡就真的無言了

同時也趕緊聯絡王小森

把兩隻東西收一收先趕回來!!!


十點半到醫院後

又重複了中午的檢查

這時候已經覺得悶痛的感覺明顯許多了

護理師內診後已經開

11點收住院進入待產區

換衣服及抽血(打無痛需要看抽血報告)

抽完血之後~再次內診

這時候已經開了

護理師說~媽媽應該來不及打無痛了喔!妳快要生了~

我真的當場崩潰!!!(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的話我會變得很可怕)

顫抖的說~蛤阿不行誒,我一定要打!我第一胎沒打超慘烈的!!!

護理師不以為意的說~沒辦法,妳現在打等於浪費錢,因為打完就要生了!

不~~~我沒有要省這筆錢前的意思呀!!!

伴隨著宮縮越來越劇烈越來越痛,我真的超級無敵害怕

就我第一胎的經驗來說那個痛根本就是撕心裂肺呀!



當護理師宣布無法施打無痛時~

我當下第一個想法是崩潰...

第二個想法是~如果王小森趕不回來陪我進產房生產怎麼辦呀~~~

幸好王小森在11點半前出現了~

我的每一次撕心裂肺的陣痛都緊握著他的手(因為我真的非常痛!!!)

心想著為什麼只有女生需要經歷這樣的痛(不過那是因為我無法打無痛才這樣)

12點多我的產檢醫生終於出現了~(看到醫生真的會莫名的心安)

他幫我內診後說~很好~已經開快要去開了,直接進產房準備生了!

進產房後~如同多數醫院需要產婦自己爬上產檯

第一胎沒有經驗的時候,覺得爬上產檯這件事根本酷刑

這一次可能已經有經驗且前面的陣痛沒有花到太多力氣

所以反而沒有到狼狽不堪的感覺

上了產檯後,護理師說要幫我導尿

天知道!在沒有任何麻醉之下的導尿~超級無敵痛!!!

於是我開始亂掙扎,嚇得護理師花容失色

由於我沒辦法很配合導尿一直亂掙扎又大哭

護理師帶著威脅且不耐的語氣說~

媽媽你先冷靜不要再哭了!我問你到底要不要導尿?

我心想~我怎麼知道到底要不要導尿?不倒尿會怎麼樣嗎?

我剛剛也有去尿尿了啊~我第一胎也沒導尿,而且導尿也太痛了吧!

總之,後來我還是導尿了

之後護理師開始叫我憋氣用力像解大便那樣

然後媽媽我開始毫不掩飾的瘋狂大哭說~我真的很痛

第一胎的慘痛歷史彷彿歷歷在目原封不動的重新上演

因為真的非常的痛,所以我就開始擺爛完全無作為

正常來說要趁著陣痛來襲,憋氣用力把孩子像解大便那樣把孩子排出來

聽起來非常的不合理!!!因為老娘就已經痛的要死了是要怎麼用力!!!

所以我就做了合理的但會讓護理師理智線秒斷的行為~就是一直亂哭喊無作為

護理師~後來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媽媽!媽媽!你冷靜一點聽我說!你這樣亂哭喊都沒有用,這樣孩子生不出來!

你不要再這樣大哭了!等陣痛來的時候,憋氣然後持續用力至少10秒~就像便便一樣~

然後~我心中的小劇場出現了~~~

用力!?解大便!?這樣如果我真的大出來了怎麼辦啊~~~

這樣小孩會沾到大便吧!?醫生接生的時候會不會覺得很噁心很臭啊!?

沒錯~我就是在這樣的非常時刻還在糾結著這些疑問

然後始終不敢真正的用力大出來...



好的~一開始護理師還很有耐心的教我如何用力憋氣

到後來就像是訓獸師般的豪不客氣的直接給我下指令

我進產房時~好像剛好是護理師交接班時間

小夜班的兩位護理師可能本來以為我很有潛力可以速速生完

可以等我生完後去交接~

到後來發現這位媽媽沒救了~離我而去~找大夜班護理師來交接

換班後的護理師接續著前兩位護理師的工作

一位堅守著生產位置隱約感覺到她拿著工具(應該是鴨嘴!?)

在我陣痛時幫我撐開陰道口(應該是要幫助我快點生產)

我可以感覺得到護理師不是很溫柔的在撐開(可能伴隨著怨氣!?)

但那個疼痛跟陣痛比起來根本小菜一碟

我實在是不上進到其中一位護理師離開產檯先去旁邊準備其他事情

過程中~護理師突然問我說~之前生產時有人幫你壓肚子嗎?

我實在是痛的亂七八糟的了~也想不起來到底有沒有~

只好跟他說~我忘記了,你問我老公,他在外面!

她可能覺得此人已痛到發瘋了~就又離開我去處理旁邊其它事情



突然間~我自覺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或許已經痛到漸漸麻痺!?)

我開始慢慢的配合護理師的指令,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

就在越來越上軌道時~醫生突然出現了!

(據可靠線民指出其實他一直都在產房對面的休息室)

總之,該醫生上場的時候就是真的要生了!

好的~尷尬的事來了~~~

醫生剛坐下來就被噴得一身都是尿==

有點傻眼的說~剛剛沒有導尿嗎?

護理師緊張的說~有啊!

醫生無奈的說~恩,我知道了...

當下我真的覺得超丟臉的啦!!!

之後有一股大量的暖流湧出~就是破水了

破水後好像一切就像是順水推舟般的順利

再次用力感覺小孩的頭已經要衝出來了!

當然用力的瞬間醫生配合著剪了幾刀

剪開的那一瞬間還是可以感覺得到肉被剪開的痛

但這時候陰道撐開的痛以及剪會陰的痛已經遠遠壓過子宮收縮的痛了!

所以在那用力地瞬間,被剪開的疼動,因為用力的關係被稍為抵銷了~

聽到小孩哭及護理師報時的那個瞬間~心想~~~老娘終於把你擠出來了!!!



稍作整理後,護理師就把寶寶放在我胸口上坐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寶寶很安靜的躺在我的胸口

眼睛睜開來一直看著周圍(不過這時期應該還看不太清楚)

產後的縫合雖然沒有生產時那樣的撕心裂肺

但那種一針一線縫在肉上的感覺仍是刻苦銘心呀!

傷口應該也是蠻慘烈的~醫生縫了大概快20分鐘~

縫好之後就馬上轉檯去隔壁產房接生了~

難怪有人說孩子都是一批一批來的~

那個晚上大概有四五個小孩一起出生~

因為生產後我又回到待產室觀察

所以很清楚待產室其他產婦的動態

當天從我第一個生完到約三點多大家都接續著生完

就像是已經規劃好的一個接一個的報到



在產檯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是度日如年般的漫長

殊不知其實也才過了20分鐘~

所以!!!也就是說!!!

我,10點半掛急診,11點收住院,12點半生完~

不過,我媽說第三胎產程本來就很快應該也不算急產

前兩胎送進產房的時候真的都是小孩要出來的狀態

第一胎是護理師叫我先憋著不要用力等醫生

第二胎是醫生護理師一起跟著小跑步進產房

幾乎都是在產房不到五分鐘就生完

這一胎在產房待了20分鐘才生!聽起來蠻划算的吼><加時不加價~



出院時拿到繳費單覺得心酸

媽媽如此的勞心勞力費用竟然這麼的廉價呀!!!

生產+住院三天費用=1020元!!!

小孩的費用八千多~都比媽媽貴!!!

好吧~往好處想~省下來的錢買媽媽喜歡的東西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