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裡的故事

在長庚急診住了三天,

隔著布簾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喜悅或心酸

長庚的待產室是一個隔音設備還不錯的小房間~

所以,基本上不太會聽到待產室的聲音

但是,急診與恢復室在同一區,所以,有時可以聽到嬰兒宏亮的哭聲!

同樣的隔著簾子,也可以聽到來急診的各式各樣因素

只能說,俗話說的沒錯~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

媽媽真的太偉大了!!!

來急診的原因真的是百百種~




有一位是半夜班三點緊急救護送進來的孕婦,

26週第四胎提前破水~來的時候痛到不行得整晚哀嚎

但~最後不知道有沒有順利產下寶寶



第二位是22週因為腹痛劇烈必須住院安胎觀察,

這樣都已經夠辛苦了~但是老公不停的碎念

連在隔壁帘子的我~都好想請他閉嘴!



第三位24週準診過來的,子宮頸已開4公分,

隔天做縫合手術,術後必須完全臥床安胎




第四位31週準診來的,因為無心跳,最後引產

我跟先森聽到這段對看一眼~想想媽媽該有多難過啊......



第五位33週腹部劇烈疼痛,檢查後發現非懷孕相關疾病,

請外科醫師來檢查



第六位36週早產,胎位不正需剖腹,來院時全家都喝醉= =

超天兵的一家人住院資料寫成老公的......





產房急診真的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只能說醫生與護理師真的辛苦了!

記得我在長庚急診時~

很擔心北部的交通壅塞李醫師會不會來不及幫我接生

護理師~笑著說!放心啦~他住很近!我才鬆了一口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