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實錄

九點在普通病房李醫師內診開一指

決定不再安胎,到樓下產房待產了~

林口長庚的待產室是一間完整的小房間

(記得之前在聖馬爾定醫院的待產室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木頭隔間沒有門只有布簾)

隔音感覺蠻不錯~因為待產室好像有七間,但我幾乎沒有聽到其他待產室的聲音

據說~我生產那天待產室全滿!!!果真孩子都是一批一批來的

到樓下已經九點半了~有一位較資深的護理師幫我再次內診,已開兩指

我其實非常擔心,因為生姊姊的時候開指速度超快,快到根本無法打無痛分娩

這次擔心的並不是沒有辦法打無痛~而是我還沒驗乙型鏈球菌

所以,必須施打乙型鏈球菌抗生素~但有效的抗生素必須四個小時!

本來,李醫師為縮短我的產程要施打子宮頸軟化劑

但,又為了要施打乙型鏈球菌抗生素必須有充足的四小時,就先暫緩軟化劑施打

好不容易快11點打了抗生素~也就是說必須撐到下午三點啊!!!

但是此時宮縮的疼痛漸漸有感~我不斷的說我要打無痛啊~

深怕又打不到無痛,媽媽及老公其實不希望我打無痛,怕會有腰痛後遺症

我說~要我撐到下午才生的話,就快點讓我打無痛!不然,我可能撐不到下午啊

(我覺得痛覺的刺激會讓我的產程加快就像第一胎那樣急產)

總之,到了12點麻醉師終於來了~是一個感覺蠻年輕得女生

打針的時候,麻醉師跟護理師還在聊護色洗髮精去哪買

打針前真的有些害怕~怕打得不好不準確,怕打針很痛身體亂動,怕會有後遺症

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不管怎樣就是打就對了!

幸好,麻醉師的技術很好,下針很準確,指令也很明確

真的~就是有一點痛,但比起宮縮痛真得還好,也有點麻麻酸酸的~但都可接受

打了減痛後~真的舒爽許多~聽說有些人還是會很有感覺~但我覺得幾乎不痛了!

到了這個時間點我已經超過17個小時沒有吃東西喝水了~

因為,我的情況也很有可能隨時需要剖腹,所以,禁食禁水

老實說其實一點都不會餓也不太渴,只是從前一天半夜12點擔心害怕的煎熬真的有點累

趁著打了減痛~稍微小睡一下,醒來的時候已經超過下午三點了~挺過了打抗生素的時間

四點,內診依舊是開兩指,五點多那位護理師下班了,有點桑心~~~

因為,她技術很好,幾乎不會痛誒!其時,李醫師技術也很好內診幾乎不會痛

(在這期間好像還被其他護理師內診過~至少三位吧!基本上我覺得不太痛,記得第一胎的

時候,護理師內診完全不會痛,因為沒有打無痛,所以宮縮比內診痛上一百倍吧)

由於,長庚是教學型醫院,所以,會有很多醫生也包含實習醫生來看妳...的下面~

但是,當下已顧不了顏面了~要看就看吧~要內診就內診吧~

五點時覺得宮縮又開始有點痛了~於是再➕減痛的劑量~➕完瞬間又舒爽許多!

在這過程中,我其實有些擔心減痛過了之後,我會不會又像第一胎那樣痛到一直大哭呢

第一胎急產沒有打無痛,實在是超級無敵痛,痛到我一直大哭,一直說我很痛

哭到,護理師說~媽媽你這樣一直哭沒有用只是浪費力氣

但我就是真的超級無敵痛呀~痛到我一度放棄用力了~想說如果我都不要用力你們就會讓我

剖腹了吧!我真的超痛~痛到不想生了!

總之,第一胎雖然一個多小時就生完,但過程真的太慘烈了~產程不斷地用力以致產後整個

臉都是點點狀的小紅點~

所以,我也很怕過了減痛的藥物後,我會不會失控的大哭大叫

六點聽到李醫師宏亮的聲音~他說什麼到現在只開四指!

六點半李醫師進來內診,已經開了六七指了喔!

他說~你剛打減痛藥效應該還在,我幫你人工破水可以加速產程喔~你忍耐一下~

老實說,確實有點痛有點不舒服,而且有點怪怪的感覺~

因為,你真的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從你的下面伸進去戳~然後裡面那坨跑來跑去的

過沒幾分鐘,真的就像水球戳破一樣,流出一攤水

好的~破水之後,我就開始感覺到下面骨頭那邊疼痛

好像有東西下來卡在那邊~我一直跟我媽說~好像跟要生姊姊一樣了~

但是又不確定真的這麼快~還沒10分鐘誒!!!

我媽也非常緊張請護理師進來看看~護理師又內診發現已經全開了

李醫師也馬上進來看,叫我曲腳憋氣用力擠

試了兩次後~就說可以進產房了,大家幾乎是用半跑的方式進產房

老公好不容易抓了一位護理師問說可否陪產~李醫師爽快的答應了

上了產檯老公才進來,用力了兩次不到三分鐘,弟弟就生出來了!

(在產檯上用力時,突然感覺右眼及眼窩周圍超痛~感覺眼睛快要凸出來了!所以,第二次

用力時,我只用了原本力氣的60%~因為超怕眼睛受傷,幸好第二次弟弟就生出來了)

速度快到根本來不及拿手機出來~

接著在產出胎盤,出血量確實蠻多的~幾乎和剖腹產的出血量差不多!

但是,狀況還算不錯,只要在持續觀察幾天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由於弟弟很小,沒什麼太大的撕裂傷~不過,還是有縫合~李醫師還開玩笑的說~我幫你縫

漂亮一點唷!(其實,我不在乎,只想說不要痛就好了哈)

我這邊生完縫好之後~李醫師下一秒轉身到後面產檯幫另一位孕婦接生~超強的!

弟弟出生不到2300,但是小兒科醫生評估後無需住保溫箱

第一胎產前一切都安好,但是產程很慘烈,所以產後整個元氣大傷

這胎產前安胎非常辛苦,但是產程很順利也幾乎沒痛到,所以產後整個如釋重負

不過,兩胎產後揉子宮真的爆痛到想哭~跟宮縮痛根本不相上下啊!

只是宮縮可以打減痛,但是揉子宮不能打減痛啊!!!

護理師三不五時就過來說要用力啊!然後就接手揉我的子宮~真的會飆淚的那種痛呀!

由於,我的出血量算多,李醫師也怕我子宮收縮功能不佳,所以,有使用一些自費藥物

還有產後打子宮收縮的點滴,所以比別人多痛了兩天~

(但說真的這些痛跟懷孕時的提心吊膽比起來都是小事一樁啦!)

產後,到外面的恢復室,護理師讓弟弟趴在我身上約20分鐘~

我媽跟老公看到弟弟都超開心的~只是弟弟真的很小很小很小

不過,一切平安最重要~這是弟弟自己選的生產方式及時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