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週出血&再次住院安胎

34週,父親節隔天

午餐後,午睡正熟~突然一股暖流

立馬驚醒,內心不斷祈禱不要啊!!!

衝到廁所一看,果不其然內褲及馬桶又是一灘鮮血

當下決定還是先到長庚急診檢查看看

長庚婦科急診一樣是在產房,所以有狀況直奔產房就對了~無需去擠一般的急診室唷!

由於上次住院安胎的經驗,所以安胎所需的物品都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所有的步驟就像倒帶式的重來一次

裝上機器測胎心音&宮縮,照腹部超音波再照陰道超音波

胎兒狀況都不錯~但是仍有不規則宮縮~所以立馬給安寶

前一天晚上李醫師的門診,已停了安寶只剩下降血壓藥物

李醫師解釋在長庚婦產科醫生的用藥,通常在34週會先將安寶暫停

因為,安寶對產婦的副作用大過於安胎的效益~

也就是說,到了34週,寶寶即使在這個週數安不住出生也是很ok的

但是若是讓媽媽為了安胎持續服用安寶造成的副作用可以能會比較傷~

(不過,不同的醫生會有不同的見解唷!請依醫囑用藥!!!)

之前,我上網爬過很多安胎媽媽的文~心裡大概有底~停了安胎藥可能很快就會生了

但是,就如同李醫師所說的,從27週撐到這個週數~很可以了!

即便如此,媽媽還是私心的希望寶寶能夠足月(37週)生產,希望可以繼續安胎

在急診住了兩天,中間來來去去隔著簾子聽到許多不可思議的因素而來急診的孕媽媽

真心覺得媽媽好辛苦呀~懷孕不是只有變胖而已,可能連帶的會有許多不可控的因素

所有你可能聽過的沒聽過的症狀都有可能出現

急診第二天,馬上打了肺部濾泡成熟劑(怕寶寶早產所以先打著預防)

第二天之後出血量幾乎沒有了,但是,胎心音莫名的變慢

雖然,都還算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且護理站都有機器可以隨時監控

但是我們還是非常擔心寶寶在腹中的狀況

好不容易第三天終於穩定許多,也沒有再出血了,宮縮也逐漸正常,可以到普通病房了

這次自費選擇兩人病房~空間真的大上許多,加上靠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

心情頓時放鬆許多!在普通病房安胎,李醫師稍微寬鬆些讓我可以下床如廁

每一天,李醫師都會來巡房詢問我的狀況,並且跟我討論生產方式

(其實都是我們猶豫不覺而不停地問自然產與剖腹產的優缺點)

李醫師還是覺得以我胎盤的位置來說,可以試試看自然產

原因很簡單~剖腹產本來出血量就會比自然產多很多~

如果自然產出血量大,可能也與剖腹差不多~

李醫師建議我可以自然產也是考量自然產對產婦的復原較快速

當然,自然產的風險就是可能在產程中或產後會有大量出血的狀況

不過,如果在產程或產後有大出血的狀況,以長庚的醫療都可以馬上處理,不用過度緊張

但是,他也提到說,如果真的會擔心產程產後出血也可以直接剖腹

每一天,李醫師都會稍微跟我們討論分析這個問題~讓我們心裡有所準備

每一次的結論就是~還有時間可以慢慢想啦~不用緊張

我自己內心深處其實希望可以自然產,但是媽媽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希望可以直接剖腹對我是最安全的~

就這樣我就默默的問了腹中的寶寶~希望他自己告訴我希望可以用什麼方式生產

好的~~~不問還好,一問不得了呀!!!

就在半夜12點多開始,我又感受到一股暖流,幸好量不多

默默地先墊了日用的衛生棉,然後告訴自己沒事的~快點睡一下吧!

然後,到了三點到廁所又換一片日用衛生棉,因為上一片已吸了滿滿的血,馬桶又出現血塊

回到床上~我不自主的一直不斷地發抖~我實在是太害怕了

只好請護理師來測機器~開始又有不規則的宮縮~

護理師不敢大意,只好持續的監測再回報給醫師做評估

就這樣敖到早上六點,又去換了一片滿滿的衛生棉~馬桶一樣又出現血塊

於是,住院醫師來了,急診總醫師來了,評估後~都覺得可以是要生產的前兆

他們都十分關心我的狀況,並表明有將我的狀況即時回報給李醫師

媽媽非常憂心~但同時不斷地安慰我,那就生吧~~~

八點多李醫師來了~看了我如廁時拍的出血量及血塊及宮縮紀錄

並且進行內診,有開半指但子宮頸還是厚的~不過,可以打子宮頸軟化劑

李醫師問我~要不要直接生了~感覺安不住了(他知道我想足月生)

因為,不停的出血,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安胎了

所以,我立馬答應!

好的~那麽生產方式呢?不是說還可以慢慢考慮,怎麼突然就要決定了!!!

李醫師的建議依舊是可以試試看自然產,但是如果有考量出血問題就直接剖吧!

最後,我們決定相信李醫師的評估,試試看自然產吧!


留言

熱門文章